image001

前言

“最重要的事情,是用明暗色調、色彩和對比度把鋼琴從一個敲擊器械改造成一個會歌詠的樂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前蘇聯鋼琴家  赫羅維茨

 

其實這很簡單:選擇最優質的天然材料,用傑出的設計把它們結合起來,它便最終成為了富有生命力的樂器。這樣,赫羅維茨所要求的五彩音律便可翩翩奏出了。
儘管如此,世界之大,能達到如此境界的工廠仍寥寥無幾,不足十座。現今的幾乎所有新制鋼琴都只不過是敲擊器械罷了。

靈活可變的音源對專業琴師來說,重要猶如生命;對任何一個普通彈奏者來說,也是演奏的前提。

現在,我們邀請您,走進一個傳統手工藝製造鋼琴的世界——在您的製造服務商那裏,或者來我們這裏——節慶之城,拜羅伊特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恭候您的光臨!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age003

Steingraeber & Söhne 
http://www.steingraeber.de/2001325991/3931839029_34.html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eingraeberpianos
Klavier-Manufaktur Steingraeber & Söhne


Steingraeber Bayreuth: virtuelle Tour | virtual tour


Steingräber Reparatur, alle 12 Folgen